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20160803-中国保险报:辽宁信保与葫芦岛市战略合作


  本报讯【王国太 特约记者 李敬伟】近日,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负责人参加了辽宁省商务厅和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跨国采购暨跨境电商洽谈会,会上,辽宁信保与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辽宁信保与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将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低企业保费成本、帮助企业建立信用风险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行业国别风险信息、扶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支持葫芦岛市外经贸事业和出口信用保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期间,辽宁信保总经理助理熊云泽与辽宁省商务厅常务副厅长王广利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在严峻的出口形势下如何促进全省外经贸事业稳步发展交换了意见。
  7月21日,熊云泽还应邀出席了葫芦岛市外贸竞争新优势研讨会,就国际经济形势变化、重点企业经营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信保对葫芦岛市对外贸易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进行了介绍,并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帮助葫芦岛市外经贸事业发展做出了展望。
  7月22日,根据大连市作为辽宁乃至东北外贸窗口且当前出口下行压力大加大的实际,辽宁信保联合大连市外经贸局、建行大连分行共同举办了大连市装备制造与国际产能合作融资政策宣讲会。辽宁信保就企业如何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走出去”、建行大连分行就搭配出口信用保险的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外贸企业反馈,通过此次宣讲,企业了解了大连市外经贸扶持政策与出口信用保险产品,对自身业务发展具有较大启发。